邮寄日出

“心花一朵 山野烂漫”
(目前仅在LOFTER发文)

【沈载伦】妈咪他才不是穷小子

我和沈载伦是一个村子长大的,算半个青梅竹马,不对,我们小时候都没说过几句话,顶多算都住在同个村子里的。


不过自打那件事以后我和他的关系就变了。


我对沈载伦的第一印象就是爱哭。


我们村里年龄相差不大的小孩都玩成一团,在田地里撒野,在小溪边扔石头子,在空地玩一二三木头人……


那时的我算是小团体里的重要人物之一,有一次我提议玩老鹰抓小鸡,几个回合下来,我稍微有点累就想着坐在旁边的草垛休息会。


正当我无聊摘起一根狗尾巴草时,稀稀疏疏的声音伴随着哭声传到我耳中。


我绕到草垛后一看,原来是那个长得像金毛的沈载伦,他正一边哭着一边用手抹着眼泪。


泪汪汪的,真像条金毛。


“喂,你干嘛哭了?”

“他们欺负你了?”

“别哭啦,和我说说呗。”


沈载伦哽咽着,嘴里含糊的说,“他们…呜…嫌我跑得慢…不跟我玩…呜…”


他说完又继续哭了,我一听还以为是多大点事,拿着狗尾巴草的手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以后,我罩你。”


泪眼朦胧的他抬头望着我,眼里闪着破碎的光,“你…说真的吗?”像个流浪犬被捡回家问主人能不能一辈子收留自己。


“对,我说真的。”看着他着可怜巴巴的样子,我揉了揉他圆圆的头。


自那以后,我身后就多了一个小尾巴。


沈载伦总是乖乖的待在我身边,我去哪他也跟着去,久而久之他的占有欲越来越强,整天粘着我,一看到有人喊我玩,他就会像护主的小狗一样,声音软软但又凶巴巴的说,“不允许,她只和我玩!”


每次赶完人,沈载伦就会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我,“姐姐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
“我只是…怕你丢下我…”如果他有耳朵和尾巴的话,估计现在就是耷拉着耳朵,尾巴也无精打采的垂着,狗爪子却紧紧拉着你的手。


沈载伦好像知道自己撒娇特别管用,不过确实也是,每次他一撒娇,我也拿他没办法。


自己捡的狗,宠着呗。


后来,等我要读高中了,家里因为父母调动到城里工作,我也跟着进城里读高中。


离开村的前一晚,沈载伦给我塞了好多他家里的吃的还有他自己珍藏的小玩意,千交代万嘱咐我进城后不要忘了他。


他缩在我的怀里哽咽着,我摸了摸他的背,“放心吧,忘了谁也不会忘记你,我的小狗。”


第二天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准备进城了,在上车前,我看了一眼这熟悉的村路还有这里熟悉的人。


突然一个急匆匆的身影从大老远跑来,“姐姐!姐姐!没有你我该怎么办啊!”


听到这熟悉的哭声,我眼眶发红,正想着跑过去再抱抱沈载伦,可妈妈和我说,到点了,车要开了。


于是,我只好听话上了进城的大巴。


那熟悉的叫喊声没停,坐在车窗旁的我忍不住往外看那熟悉的身影。


他本来就跑得慢,还傻乎乎执意要跑这么远一段路来送行,我的小狗,你真的好笨。


在这之后的几年里,我也时常往村里寄信,在信里和沈载伦描述城里的生活是怎样的、和他分享今天学校学了什么、写的最多的就是“不会忘了你的笨小狗”。


高考完,我如愿上了城里的好大学,可寄信问沈载伦他的情况却久久得不到回音。


于是,我便打算趁着假期偷偷回趟村里,亲自问问他。


后来在村里一番打听才知道,沈载伦高三时家里父亲得了急病去世了,他无奈之下只能放弃高考回去亲自接管家里的鱼塘。


不过,这小子挺能干的,他家的鱼塘本来面积就大,现在做大做强了,承包了整个村的鱼塘,还和城里的市场签了约,成为供应商了。


忙起来连人影也找不到了,我去了他家被他妈妈告知这小子九成是在村里那条河旁边钓鱼。


然后我就跑着去找他了,像当年他跑着来送我,如今我跑着去见他。


果然,在那条熟悉的河流旁坐着一个人,看背影倒是长高了不少,最熟悉还是他那圆圆的后脑勺。


我轻手轻脚的走到他身后拍了拍他的背。


“嘿!”


“啊!”还挺不经吓的,沈载伦整个人从小矮凳摔倒地上,鱼竿掉进河里,他以为又是自己那喜欢吓人的钓鱼搭子朴成训,扭头刚想破口大骂,结果就愣住了。


“你…你…你…”


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“呀,沈载伦,不认得我了吗?”


“怎么可能!我只是…只是…”话没说完,他又掉眼泪了,又像我第一次在草垛看见他那时一样。


“别哭啦,再哭我就不要你了!”我假意要走,谁知道他大手一拽,直接把我锁在怀里。


“不允许!不可以!不同意!”微卷的头发蹭着我的脖颈,他的双手紧紧的抱着我的腰。


“那你为什么不给我回信?”我揪着他的狗耳朵,凶巴巴的问。


泪眼朦胧的他低着头,嘟囔着,“我…我喜欢你…可我…没啥文化…我配不上你…”


说完他好像狠了心要和我一刀两断一样松开了我,自己站到一旁去。


这只傻狗,他怎么还看不出来我喜欢他啊。


我凑过去,踮起脚,亲了他的脸颊,两只手把他的狗脑袋掰过来,捧着他的脸,“这下你知道我也喜欢你了吧!”


他呆住了,两只眼睛睁的大大的,似乎完全没想到我来这么一出。


“你…你…你…”又语无伦次了我的狗。


“回答我。”


“知道了。”


“在一起吗?我的笨狗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那天晚上我打电话告诉家里,说我谈恋爱了。


“老妈,我和沈载伦谈恋爱了。”


“那个村里的穷小子?”


“拜托妈咪,他才不是穷小子!”

评论(5)

热度(26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